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Burgle Bros. / 神偷兵團 / 竊盜兄弟 / 扒手集團 - 簡介 / 開箱 / 初體驗

“神偷兵團”*註1是1-4位玩家合作遊戲。玩家是試圖竊盜高度安全建築物的集團成員。該大樓有三層(每層樓為4×4的空間),各有一個保險箱等待破解。玩家一開始在一樓,而在屋頂有直升機等全員一起帶著贓物離開。

每個玩家有三個潛行標記,若玩家跟保全處在同一個空間就會失去一個標記,如果有任何玩家沒有潛行標記而被保全抓到,遊戲就結束而失敗;如果玩家可以打開所有的三個保險櫃,帶著贓物並且全員通過樓梯逃到屋頂就勝利。

開箱

米寶、token閱兵




角色米寶的兩面,筆者直接貼上不同的造型,代表著有他們有不同的能力。

遊戲盒子設計成大樓的樣子,很有意思!

第一次任務
由於我們4位玩家-皓宇, 西瓜, 翌庭-都很善良沒有竊盜的經驗沒有玩過,所以先從簡單的“辦公室”任務(兩層4*4空間的大樓)開始,一邊介紹規則一邊練兵培養默契。 處女團隊由 首腦、電子專家、鷹眼、保險箱竊賊 組成,雖然默契還沒有很好,但跌跌撞撞地還是順利完成了任務。
帶著興趣跟信心,我們迫不及待地再開了一次標準的“銀行大樓”任務(三層4*4空間),這次則是由 首腦帶領特技演員、電腦駭客、跟工具人 出動,雖然難度高了一些仍然是驚險地完成任務!

“哈哈!不難啊~ ” 大家一致覺得如此,而且又覺得有趣,意猶未盡!

結果事情不是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再讀了一次規則,才發現有地方*註2玩錯了! XD 只好期待下次用正確規則玩一次了~

小柴寫的規則非常清楚及完整(點此去看)

初次心得:
角色的技能設定還蠻有趣的,搭配不同的板塊組成,跟事件設定,非常引人入勝,可玩性很高。
重點是,只要新增一些角色、板塊、事件、工具…感覺擴充版的到來是指日可待 XD


*1 蠻多將burgle bros. 翻譯成扒手集團,優點是很好記。但其實burgle含有破門行竊的意思,如果按照字義應該將遊戲譯為竊盜兄弟,但筆者私心覺得翻成神偷集團比較帥!

*2 第一個是攝影機板塊的規則,第二個是開完保險箱後會觸發無聲警鈴的規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