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Tammany Hall 坦慕尼大廳 變體規則[瘋狂市長] 感想

早上起來買早餐順便蹓狗時想到一個變體規則~

圖片來源:BGG
原始的遊戲中有五個職位,僅市長無任何能力。

新增市長的能力:人事異動。
可以將另外兩個職位互換,但是議長的職位除外。

初步的構想是這樣:因為市長分配完職位後好像就沒事做了,所以想讓市長有點參與感,有了異動職位的能力,市長似乎又多了一些談判及操作的空間。

因為議長的能力是4年中有2年可以各鎖定一個選區,所以就被排除在外。(現實中議長本來就不是市長任命的!雖然在遊戲中是由市長任命…)

不過這樣有可能讓市長變得太強,市長可以看苗頭不對,某個職位發揮得太好,明年就調動職位。再來就是因為其它玩家的職位特權一直變動的話,可能會沒辦法作整體的策略規畫。

目前有一個平衡的構想是:要使用這個能力必須市長扣1分,然後選擇被調動職位的兩位玩家之一加1分。

希望讓規則變得有趣一點之外,又能合理但不要太瑣碎~

-----
「瘋狂市長」變體
瘋狂市長:獲得3分。你可以扣自己1分並選擇一位玩家加1分,並將他的職位與另一位玩家對調(每年一次)。注意:你不能更動議長的職位。
-----

目前還沒有實際測試過,有試玩心得再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