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Beasty Bar 動物酒吧 - 規則 / 進階規則

非常心機,且互動高的卡牌遊戲,而且卡牌好大一張,很爽快!
簡介
在Como Dragon動物酒吧舉行的派對有口皆碑,大大小小各種動物都不想錯過,但你必須排在隊伍夠前面的位置才進得去。動物都有各自的能力與優勢,如何安排才能讓自己擠到前面呢?


規則
遊戲目標:“天堂之門”是動物酒吧的正門,當排隊的動物到達5隻時,隊伍最前面2隻會進入動物酒吧,在最後面的一隻會被排除。將最多動物送進酒吧的玩家即為贏家。


設置
每位玩家各自選擇一種顏色的12隻動物,將它們洗混之後抽取4張當手牌,另外8張牌面向下放在自己面前當作牌庫。
將“天堂之門”及“排除卡”放在桌子中央,中間留有排隊區(5張牌)的空位。
將“動物酒吧”及“到此為止”放在離排隊區有一點距離的地方。


遊戲流程
體型最大的玩家為起始玩家。
順時針進行遊戲,輪到每位玩家的回合會依序執行5個動作:
1.打出一張牌   2.執行該牌的動作   3.進行場上全部動物的經常性動作  
4.打開天堂之門及強制排除   5. 抽另一張牌


1.打出一張牌
從手中打出一張牌,面朝上排在隊伍最後面(遠離“天堂之門”的位置)。


2.執行該牌的動作
如果可能,立刻執行該動物的動作。


3.進行“經常性”動物的動作(◎)
有四種動物其卡牌上有◎的記號,河馬、鱷魚、斑馬、長頸鹿在每一位玩家隨後的每個回合都必須再次進行它們的動作。


4.打開天堂之門及強制排除
如果排隊的隊伍少於5隻動物則沒有事情發生,如果有5隻動物在排隊則最接近天堂之門的兩隻動物可以進去酒吧,將他們面朝下放在“動物酒吧”,他們在那邊待到遊戲結束。最後面一隻則被排除,面朝下放在“到此為止”。留在排隊區的動物則往前擠繼續排隊。


5.抽另一張牌
從自己的牌庫中抽一張牌加入手牌。如果玩家的牌庫已經用完了,就跳過這個動作。


遊戲結束及勝利
當所有玩家的牌都打完時遊戲結束,此時在動物酒吧中有最多隻動物的玩家獲勝,若數量一樣,則加總各自動物的力量數值,總和小的獲勝,若還是一樣則同為贏家。


進階變體(官方)
每種動物進入酒吧會為玩家帶來不同的分數如下:
2分
3分
4分
12
獅子
10
鱷魚
7
斑馬
11
河馬
8
長頸鹿
3
袋鼠
9
5
變色龍
2
鸚鵡
6
海豹
4
猴子
1
臭鼬


遊戲設置時,每位玩家自行選擇4張動物當作手牌,其餘如同一般規則。遊戲結束時,最高分者獲勝。



力量
名稱
能力
12
獅子
如果沒有其它獅子在場,將所有的猴子趕至“到此為止”,把自己放在最接近“天堂之門”的第一位;如果已有其它獅子在排隊,新打出的獅子直接“到此為止”。
11
河馬
◎經常◎ 進場或在場時,把其它弱小動物往後擠,自己往“天堂之門”的方向前進,但無法擠開獅子、河馬或班馬。
10
鱷魚
◎經常◎ 進場或在場時,把在它前面的弱小動物吃掉“到此為止”,遇到較強壯的動物或是班馬才會停下。
9
進場時,所有的動物按照力量大小順序排隊,力量最強的最靠近“天堂之門”。
8
長頸鹿
◎經常◎ 進場或在場時,如果排在它前面一位的動物力量比較小則插隊往前進一位。
7
班馬
◎經常◎ 進場或在場時, 不會被河馬擠掉也不會被鱷魚吃掉,排在班馬前面的小動物亦受班馬保護。
6
海豹
將“天堂之門”及“到此為止”交換。
5
變色龍
可以偽裝成在場上排隊的一種動物而獲得其力量且即時執行其能力。但在維持階段時變回力量5的變色龍。
4
猴子
僅一隻猴子在場時無作用,當另一隻猴子進場時,他們會把河馬跟鱷魚趕走至“到此為止”,最後一張打出的猴子會帶著所有的猴子排到最接近“天堂之門”的位置,反序排隊。
3
袋鼠
可自行決定跳越過一或兩隻動物。
2
鸚鵡
可自行決定趕走任何一隻動物至“到此為止”。
1
臭鼬
驅逐目前場上最強壯的兩種動物至“到此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