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Lost Legacy 失落的遺產 - (英/德版) 介紹 / 規則

介紹
失落的遺產是一款需要冒險、推理和運氣的2-6人遊戲。
少少的16張卡牌,就很好玩,再加上一連串的擴充,比情書有更多不同的變化!

一些中文化的卡牌預覽

比起日版的可愛畫風 各有愛好及支持者
中英文對照卡表由此去


設置
  • 從「基本牌組-星際飛船」和「擴充牌組-空中花園」中選擇16張卡片進行遊戲。
------初次遊戲建議使用「基本牌組」的16張卡片。
  • 將16張卡片面朝下洗混後,發給每位玩家1張手牌。
  • 將剩餘的卡片作為牌庫,從中抽一張卡面朝下置於牌庫旁作為遺跡牌堆,以下稱遺跡
  • 隨機選擇一名玩家成為起始玩家,例如:最近有掉東西的玩家。


流程
從起始玩家開始順時鐘進行,輪到每個人的回合都有4個階段,依序進行。
1. 抽牌   2. 出牌   3. 執行卡牌的效果   4.結束回合


1. 抽牌
玩家從牌庫頂抽取一張牌,此時玩家的手牌變成兩張。
2. 出牌
玩家從手中的兩張牌中選擇一張打出。
3. 執行卡牌效果
依卡牌敘述執行效果。必須盡可能地執行卡片上敘述的效果。
之後,將這張卡放入自己面前的棄牌堆
4.結束回合
玩家的回合結束,檢查牌庫是否還有卡片。
如果還有卡牌,則左手邊的下一位玩家開始他的回合。
如果牌庫空了,則遊戲進入「探索階段」。


------在遊戲過程中,玩家有可能會從遊戲中出局,若在探索階段開始之前就因多名玩家出局導致遊戲內的玩家只剩一人時,該玩家立即獲得遊戲勝利。


探索階段
此時每位玩家都有一張手牌,位於卡牌左上角的數字編號即為探索順序。
一位玩家負責叫號,由小到大從1到8,某號碼被叫到時,持有該編號卡牌的玩家即開始展開探索,若沒有玩家回應,則視為該探索順序沒有玩家可以行動。


------當同樣編號的卡牌有2位以上玩家持有時,這些玩家都不能進行探索。
------ X並不是數字,持有X的玩家無法進行探索。


展開探索
進行探索的玩家指定某一張卡片,並公開該卡以確認其內容。
可以指定任一玩家的手牌(包含自己),或是遺跡中的某一張卡片。


遊戲勝利
如果被公開的卡片是《失落的遺產》,則進行探索的玩家獲得遊戲的勝利。
若不是,則換下一個探索順序的玩家進行探索。


------若所有的玩家都沒有尋獲《失落的遺產》,此時遊戲視為平手。


選用規則
  • 大拼盤
使用「基本牌組」和一套「擴充牌組」,並移除其中1張編號5的卡牌,共31張卡牌。可提供2-6人遊戲。


  • 自訂牌組
同樣編號的卡牌只選擇一組,例如2張編號6來自同一組,3張X來自同一組,總共使用16張卡牌,可提供2-4人遊戲。


  • 多場競賽
玩多場競賽時,可依人數決定獲得幾分為最終贏家。
找到一次《失落的遺產》得1分:
遊戲人數
分數
2人遊戲
7分
3人遊戲
5分
4人遊戲
4分
5-6人遊戲
2分

1 則留言:

  1. 請問有這款的PNP檔案可提供嗎? 我也想試著自製一下!

    回覆刪除